不吃香菜

梦想王嘉尔 张嘉元我的好儿子!刘彰是个乖宝宝!
微🧣:你肚儿饿不饿 可以互相关注呦~

[魄魄]成为虐文里的恶毒女配是种什么体验?

成为虐文里的恶毒女配是种什么体验?


1.

“小姐,您终于醒了,可吓死奴婢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屋子里,旁边一个大概十五六的女孩跪在我的身边哭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我这是在哪?

“我这是在哪?”我环绕四周发现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我靠?难不成被绑架了?总不能吧!

“小姐,小姐这是在自己的房间啊小姐,您怎么不记得了?”那女孩哭着说道

胡说!我房间哪里长这个鬼样子?

“你是?”我疑惑不解的看着她,这不会是在演电视剧吧,这也演的太好了,比我都会演,实在是高手!

“小姐,奴婢是琉璃呀,您怎么不记得奴婢了?”那女孩说完之后哭的更伤心了。

“要不是王爷误会了您,信了那妖女凌依依,您也不会被关进佛堂思过,都怪那凌依依!”

等哈,王爷,琉璃,凌依依??

我试探性问道:“吴映洁?”

“小姐,您终于想起来了您的名字了,看来您并没有失忆,真是太好了”琉璃喜极而泣

我闭上眼嘴里妈卖批的话欲开口,道德底线命令我住嘴

我…我竟然穿越了?

我 鬼鬼 女 25岁,作为一个娱乐圈小有名气的演员  额好吧是娱乐圈十三线小艺人,偶尔去拍拍戏做个跑龙套啥的,但大多数都还是在家吃喝玩乐睡大觉,这一天我在家正等我追的一部小说的大结局篇,等太久打了个盹一不小心就睡了过去,一觉醒来就穿越到古代了?

穿越就穿越,还穿到我看的这部小说里,这也就算了,关键我的身份还不是女主角,而是这部小说的恶毒女配!!

脑袋一阵阵的疼,我又躺回了床上去翻过身不在看她

“你先出去吧琉璃,我想自己静一静”

“是,那小姐,您有什么事记得叫我,我就在门口守着”琉璃说完之后便轻轻的帮我带上了门

这一天天的是什么事呀,虽说刚追完小说就等作者更这部小说的大结局了,这个情节我还是有印象的,女二得知女主有喜,嫉妒成性把女主约出推他下水,被男主看到勃然大怒,女二被罚佛堂思过,没有允许不得出来。

对于本篇女二的唯一印象我只能用四个字形容 心如蛇蠍

这个角色时而柔美温婉 时而妩媚动人,但行事却心狠手辣十分恶毒,女主叫凌依依,父亲是晋城太守,因为一些原因来到京城后与男主顾南衣相识而后留在敬王府,于是开启了与男主的虐恋故事

女二吴映洁,父亲是当今圣上身边最得宠的丞相,他们吴氏一族世代为朝中献力,因此世代荣华,权势滔天。

她与男主顾南衣从小便相识,因男主把她错认成救母恩人,便对她倾心不已,亲自请旨当今圣上将她许配给他,成了敬王府的敬王妃,吴映洁本也是倾国倾城相貌极佳,精致的脸蛋时而明媚如风温婉动人,脸蛋上有颗好看的痣又让她风情万种,妩媚动人。而她琴棋书画又样样精通,偏偏非得把自己一手好牌打的稀烂粉碎。

在小说里的她攻于心计狠毒无情,察觉到顾南衣对凌依依感觉不同之后便处处针对女主,做出各种挑拨陷害的事情。当然女二的下场最后也是惨不忍睹

后来女主告诉男主小时候的事,男主发现了这个秘密便废除了她王妃的身份将她赶出府,而她倒是不死心入了宫想去勾引皇上爬上皇上的龙床,谁知皇上更是个狠角色,与她假意接近,随后直接扳倒她吴氏一族,背上了通敌叛国的罪名,一夜之间被株连九族,她父亲在市井被斩首,尸首被挂在城墙上三天三夜,弟弟和家里男丁被流放在猎兽区内被各大家族的执侉子弟当做牲畜一样享乐,家里的丫鬟们被发配到战士营内充当军妓,满足战兵们的需求,母亲承受不住打击病逝,而她虽没有被流放在外,但在宫中受尽折磨,曾有次想逃跑被抓回来挑断手筋脚筋送到御林军营肆意凌辱,最后死在了寒冷的雪地里。

当时看最后女二悲惨结局的时候简直爽到恨不得跳起来庆祝,可如今换到我身上想想就浑身疼。

小说里的男主性格依旧是所有言情小说里的套路,冷酷无情但对自己爱的人柔情。

一开始因为一些误会对女二温柔温情可后来发觉自己其实一直女主,又看透女二真面目便对女二丝毫不留情面。

想到这心理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不行,我一定要扭转局面,决不能让最后结局的事情发生!

接下来的她一定要让剧情往好的方向发展!

这时门外传来琉璃与来人交流的声音

“王爷,小姐刚醒来有半个时辰”

得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我得赶紧起来迎接他才是

“嗯我进去看看她”话音刚落门就被推开

“参见王爷,给王爷请安”微微欠了欠身子 礼仪可还是不能少滴,幸亏她之前演过好多的古装剧,不然今天可要丢人丢大发了。从今天开始她要来扭转整个小说的局面

为了吴映洁好好做人,也为了她自己活下去!

“起来吧”顾南衣应了一声坐在凳子上、我抬头看向他,冷漠的容颜眼神里带着戾气如同利刃刺到心里。果然是应了所有小说男主的长相,冷酷无情。

“听琉璃说你晕倒了,怎么样好点吗?”

 “臣妾并无碍,多谢王爷关心”

“依依姐落水一事都是我的错,害得依依姐小产,臣妾罪该万死,还望王爷责罚”首先第一件事认错就对了,把做过的错事先认错在慢慢承认以前小时候误会的事情

顾南衣眉头紧皱似乎是想开口又欲言又止后又开口“罢了,但以后不许再做出此等事”

“谢王爷恕罪,但我自己却心中有愧,想当面给姐姐道歉认错,还望王爷准许”妥妥的给男主认完错该给女主磕头认错了!只为自己今后没有那些屈辱

“准了,先起来吧”此时一双宽大的手掌拉起我,顾南衣对吴映洁确实是真的好,当然是在得知吴映洁的真面目之前才对她这么好,你看,她害女主小产,他都能什么都不说的原谅他

我冲他一笑,一如从前那个装出来温婉大方的吴映洁

 

我和他一前一后走到凌依依的院子

此时凌依依正呆呆的看着院子里的桃花,眼神空洞,似乎想事情想到出神,看来真是被吴映洁伤的不轻

“姐姐”我轻轻走过去,唤了一声

她扭过头看向我,眼神里充满了不甘和恨意

“啪”她给了我一巴掌,顿时我的脸肿起老高,表面虽没什么反应心里却想 啊啊啊啊啊疼死我了,我也太难了,到底是倒了几辈子霉老天爷竟然让我穿越到恶毒女配身上,早不穿越晚不穿越非得已经把坏事做尽了才穿越过来,倒不如直接让我穿越到最后惨痛结局来的痛快

合着我就把她所犯下的罪名全部背完了!

以后请叫我的新名字

背锅侠!

“你竟还有脸过来?”她打完我之后浑身都是抖的,竟有些站不住脚

“依依,小心身子”顾南衣从后面扶住他,满脸心疼的望着她,果然是男女主角光环啊,还真是情深啊

“我此次来并不是来博得姐姐的原谅,而是专程来向姐姐道歉,回去之后我也想了很多事情,之前一直都是我做错了,损了姐姐的清誉,还辜负了王爷的信任,想想还真是罪该万死,回去之后便素斋七天,在佛堂思过为姐姐死去的孩儿超度”欠了欠身子便转身迈出院子

琉璃突然告诉我说我变了“小姐,我们不是应该好好报复一下她吗?她把我们害的这么惨”

想起小说里琉璃似乎也在她主子的熏陶下变得恶毒骄傲,目中无人,不过那都是一百章之后的事情了,现在要及时止损悬崖勒马

“琉璃,以后不许说报复之类的话,我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听清楚了吗?”

“是”

此后的七天,我却实如此的在佛堂度过了七天,一来是为了让他两个能够知道我诚心认错,二来是想今后的路该如何进行,应该怎样对王爷说出实情

七日过后便终于能够回我的大床上好好睡个安稳觉了,正在这时琉璃突然跑过来拉着我洗漱装扮正当我欲开口之际,她便告诉我“小姐,今日是皇上生辰,今晚邀请我们敬王府去宫中一起过生辰,本来想提前告诉您呢,可是看您那几日在佛堂专心虔佛便没有告知您”

这下我突然想起,皇上生辰,意思就是男二马上要登场,男二名叫白敬亭,当时作者专门写了一句为了起男二的名字专门找了一首诗句来形容他,诗词便是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当时我记得我还吐槽这作者一定是偏袒男二号,不然男主为什么没有这段简介!仔细想想,他是男主的皇弟,在一开始一场偶遇后对女主一见钟情,他两个在遇到女主之前感情甚好,可后来遇到女主之后便反目成仇,明里暗里的怼天怼地怼情敌。

正当想的出神,琉璃挥了挥手把我从回忆里拉出来“小姐,时候不早了,我们该走了,别让王爷等急了。”

我从镜子中看到自己,今日一袭装扮属的上意气风发,一改往日小家碧玉形象,今日更有当家主母的气质

府门外,此时顾南衣和凌依依也刚到,“参见王爷”微微欠了身子行了礼

顾南衣扭头看我,突然一愣似乎微微惊讶,眼神里似乎带着惊艳,但随即转瞬即逝

“今日打扮为何与往日不同”原来他是看我的装扮有所不同,看来平日吴映洁并未如此打扮过,今日的形象更高贵大气一些

“回王爷的话,我也身为敬王府王妃,自是不能给王府丢了颜面,今日要进宫面圣自是不能大意”顾南衣似乎很惊讶我这么说,连凌依依也稍微的有些惊讶,忍不住多看我几眼

“那就走吧,王妃坐我后面一辆马车,依依的身体尚未痊愈与我同坐一辆马车”顾南衣高手一挥,护送的侍卫低了抵身子也前去准备.

路上琉璃忍不住像我抱怨“小姐怎么说也是当朝圣上赐婚给王爷做王妃的,凭什么她凌依依能和王爷坐在一起,而我们小姐就要跟在后面单独坐一辆马车”

“那又何妨,问题不大,别这么大惊小怪的琉璃”

我拉开帘子看着车外的景色,这京城真繁华·确实让人流连忘返。此次去宫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男二又长什么样子呢?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最后将吴氏一族赶尽杀绝的,还真是有些期待。等一下!我记得是在这一章里,皇上生辰之日突然遭遇刺客袭击,是冲着顾南衣来的,她刚才怎么没有想到这一茬。琉璃看着我紧皱起眉头也安安静静的扶着我。

宫内也繁华至极只因今日是圣上生辰,热闹非凡,宴会厅内,来人众多,大多都是朝廷重臣谐自己家人为皇上道贺,,坐入席内才发现自己家人朝这边打招呼,这应该就是吴映洁的家人了吧,微微一笑便是打招呼了,吴宰相吴海也点了点头并未有其他反应,看样子他们的关系并不好呀!身边还有一些有些阴郁的少年,他的目光也一直注视着我,那便是弟弟吴磊了吧,记得在小说情节里弟弟吴磊是个比较内向孤僻的少年,中间没有太多介绍他的故事跟吴映洁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只知道最后结局死在了荒郊野岭,也是十分惨烈。

宴会开始,皇上和太后缓缓走来,因皇上暂未立后,所以副位便由太后去坐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太后千岁千岁千千岁祝皇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永享万倾江山繁华富贵”

“众爱卿有心了,今日宫中也难得热闹一番,希望众爱卿吃好喝好玩好”

“谢陛下”

落座之后我便微抬目光,看到一张与顾南衣几分相似的面容,唯一不同的是白敬亭眼睛下有颗很好看的泪痣,顾南衣并没有,那颗泪痣越发显得白敬亭高贵气质,坐在最高处有种孤独君王的大气,但眼神里有着一丝乖戾,也许是年纪还稍轻,也有种少年的痞劲,怎么说呢,顾南衣是冷面狼,那白敬亭就有种笑面虎的感觉,总能在笑里藏刀,而她也似乎能够弄清楚为何最后她一家的结局能够这么残忍悲催了。

突然身边的顾南衣站了起来便拉着蒙圈的我也站了起来“皇弟,今日是你的生辰,我与你皇嫂知晓你喜爱琴律,便寻来一把名琴,为皇弟助兴”

我一脸疑惑的看向他,什么?你送礼物管我什么事?不要什么怪事都把我牵扯进来啊!!

“皇兄有心了,早就听闻皇嫂琴声闻名京城,如今以来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听一听了”白敬亭看着我,眼里有种我看不懂的意味

纳尼?什么琴声闻名,小说里的吴映洁琴声闻名倒是不假,可我是一点也不在行啊…….

但是碍于众多双眼睛盯着我,我又迫不得已硬着头皮上,上台之前还怨念的看了顾南衣一眼,瞧你办的好事!

这下可怎么办呀!弹不好不直接打了顾南衣的脸吗?要是因为这点小事惹得顾南衣不开心,以后的路恐怕会更难走,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注意

“皇上,今日是您的生辰,谈一些古曲并没有些特殊的纪念意义,我之前学过一首歌曲不妨弹唱给您听。”

“哦?那朕可要好好听听了”白敬亭示意我开始

我转头看向顾南衣,此时顾南衣和凌依依正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我清了清嗓子一边弹奏一边起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还好之前的经济公司逼着我学唱歌弹琴,我也就只好好弹了这一首生日快乐,今日果真是派上用场了,

唱完之后全场一脸蒙蔽加错愕的看着我,还是白敬亭先回过神来先朝我鼓了鼓掌“好曲呀,皇嫂果真是有心了,边弹边唱的同时还能把生辰的词加进来,真是厉害啊”

接着全场人也跟着鼓起掌来“在府中一直听王爷提及和皇上的兄弟情义,经常说皇上深明大义有勇有谋属实一国好君主,臣妇也根据您的名字为您提了一首诗,望皇上笑纳”

“哦?说来听听?”白敬亭挑了挑眉似乎颇有兴趣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最后祝皇上永远快乐,不只生辰”最后行了一个大礼,哈哈以前学过的语文古诗果然派上了用场……..

白敬亭愣了一下随后深深看了我一眼笑道“这首诗果真是好诗啊,朕也特别喜欢这首诗,且问皇嫂这首诗可否有名字?”

“回陛下,这首诗的名字叫独坐敬亭山”

此言一出宴会厅所有人都发起热烈的掌声和赞同

吴相起身“皇上,这诗像是为您量身定做一般啊,真真的是好诗”

我看向白敬亭此刻他也在一直看着我,眼神里似乎又对我的赞同和不敢相信

“皇嫂果真是聪敏过人呀,实在是厉害,朕佩服佩服。”

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每次都能和白敬亭对视,哎呀不管了,以后的日子只得离白敬亭这个笑面虎远点才好。

“南衣,敬王妃如此的识得大体又文采飞扬果真是优秀过人呀,你这可娶了一位好姑娘啊”这时太后也笑着发话了,似乎一开始也是特别不敢置信和惊讶,好像从一开始了解到的吴映洁不是一个人呀!

“多谢母后夸奖”顾南衣此时也站起来,目光一直看向我,惊讶大过疑惑。



卡文…………………

评论(22)

热度(3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